cp很多,天天爬墙,最近爱好封神,姬发右位爱好者,不接受梦女梦男谢谢!

雪歌 第十三章

我真的越来越偏心了……你们让我理理思路我得把心偏回来不然我觉得all的tag就真的不用打了扶额……嗷对了 @奶昔_从零开始的存稿字数

绫薙Show Time 之后有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假期,绫薙学院的学生可以选择留校自主练习,或者回家放假。
不论什么时候本质上都是乖孩子的那雪透自然是选择回家陪父母。于是,在星谷亦真亦假的哀嚎中,少年收拾好了行李,登上了回家的巴士。走之前还要提醒室友,千万不要忘记写假期作业!毕竟他深刻地记着,上辈子的星谷君,作业是留到合宿集训回校后,才连夜完成的。
回到家里,那雪姐妹花吃惊地眨巴着眼,瞪向突然回来的兄长,看得那雪一个激灵,汗毛都竖起来了!他艰难地抽动着嘴角,问:“那个……优希,紬,怎么了?”
“啊哥哥怎么现在就回来了?”
“疑问的说。”
“爸爸妈妈去过二人世界啦,我跟紬也打算去旅游来着。”
“类似约会的说。”
“那这样的话,家里不是只剩下哥哥一个人了吗?!”
“大事件的说。”
“呃……呵呵……那个……没关系的!你们两个出去好好玩,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知道吗?”那雪连忙开口,打断姐妹花的相声,不然听着她们说话,他自己都会怀疑自己其实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笨蛋了……
回家回得太不是时候的那雪兄长送两人上了旅游巴士,沿着街角慢慢走回去。这段时间发生很多事情,有的跟从前相似,但有的却完全不同。他不知道这样到底算好还是不好,但是不可否认的,当发现有些事情与他的记忆不同时,他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这或许就代表着——他可以试着改变很多东西。
每个人都有或长或短的中二期,那雪是个男孩子,更不例外。与同龄孩子相同,他也曾看过普通少年成长为一代英雄的漫画小说,也曾不止一次憧憬期待着自己变成那样的人。然而天性使然,就算他努力让自己变得十分“中二”以期达到自己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在外人看来,他还是个乖乖牌。
这一点令那雪十分郁卒,就算是出道之后,提起往事还是觉得格外郁闷。
然而如今,他或许真的有了这样的能力,不是拯救这个世界,而是改变他的朋友们。
国中时期学过地理,有一节专门讲了“蝴蝶效应”。对于一个人来说也同样适应,一个分岔路口,选择不同的方向兴许就能走向不同的结局,而他要做的,不是硬生生改变所有人的命运,他只是努力让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与之前不同罢了。量变产生质变,他相信,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日后也一定能帮上忙!
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握拳!
——不不不少年你不觉得你的中二期来的太晚了吗而且有某个温柔又腹黑的人在你这样的心愿怎么可能实现嘛!
温柔又腹黑的柊组队长笑眯眯地站在马路对面,望着不知为何忽然气势高涨起来的少年,待对方发现自己后还颇为好心情地挥挥手打招呼。
于是那雪少年的气势瞬间就跟被扎了一针的气球一样,啪的一声就啥都没了……

“啊,原来辰己君的父母也出去旅游了啊?”两个人并肩走在大街上,那雪不由感叹起自己与对方的缘分,“正好,我妹妹也在同一个观光团呢!”
“是吗?那真是好巧。”辰己微微笑着回应。
“绫薙Show Time,柊组的表演比彩排的时候还要好,排名第一,恭喜你们!”
“嗯,你们也很不错啊,虽然最后……咳!但是,也恭喜你们晋级,这么久的努力没有白费,真的是太好了。”
“啊哈哈哈……”那雪不好意思地笑笑,心想果然是星谷君,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引人注目的存在。这样的人就像黑夜里的探路灯,无论是好是坏,终归是最特别最耀眼的。
“还有,那雪,做得很好哟。”
“诶?”
“凤组彩排的时候,我去看过哦。”辰己不紧不慢地说着,声音平缓温和,“那个时候的那雪,虽然也在努力笑着,但是眼睛是骗不了人的——你不在乎。”
那雪的手在腿侧悄悄握成了拳。他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的状况,可是就像辰己说的,他根本不在乎。有时候他也会想,如果不是为了朋友,大概他早就退学去开一间甜品店了。至少,面对食物,他不用强颜欢笑,不用考虑以后会发生什么……而且那也是一种改变,不是改变别人,而是改变他自己!
但是他舍不得。无论是同伴还是对手,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珍贵,所以他宁愿多花一点心力,也不想离开他们。
再说,他最初的愿望,不就是再次与他们相遇吗?
“我不知道那雪经历过什么,才会变成现在这样,所以我一直很担心。能够考进绫薙学院的,都是可以发觉这点异状的,我想月皇他们也多少有所察觉了吧?”
那雪无言以对,只好点点头。不过,月皇同学能知道,其实是他自己说出来的。与其让最崇拜的人揭开他的伤疤,倒不如他自己来。不过令他吃惊的,还是星谷也曾有一次吞吞吐吐地问他是不是最近发生了什么导致他状态不对劲。
“不过我现在知道了,我之前的推断都是错误的。”辰己又说,“你还是以前的那雪,你的眼里有着别人所没有的光。这听上去似乎很像小说的台词,你自己可能也察觉不到,但是我看得很清楚,当真正登上舞台、面对观众的那一刻,你的眼里装满了星辰大海,你身上散发着无人可及的光芒,在别人眼里,无论你的位置在哪儿,你都是无可替代的主角。
“那雪,我很开心,可以看到这样的你。”
辰己君……那雪抬头,看向展颜轻笑的少年,他能看得出来,对方是真心实意在高兴,而高兴的理由是他。于是,他也慢慢地、扬起笑脸,眸子宛如被雨水洗过的绿草地,干净又漂亮——
“我也很高兴,可以听到辰己君的夸奖!”
这是他重生以来,最开心的事,没有之一!

评论
热度 ( 42 )

© 顾久 | Powered by LOFTER